导入数据...
 
Bonnie Yim莅临我院开展题为《How to Select Relevant Journals for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 ?》的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43
  来源:

2023112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迪肯大学艺术与教育学院副院长Bonnie Yim莅临我院讲学,于综合实验楼513教室开展了题目为《How to Select Relevant Journals for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 ?》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陈莉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Bonnie向在座师生致以亲切问候,热情邀请大家分享自身研究背景、研究兴趣和最喜欢的食物,四位同学和老师作出真诚回应。随后,Bonnie谈到发表国际英文期刊的重要性在于“不要把重要的项目放在卧室里”,鼓励师生勇于投稿。

其次紧扣主题,谈及在投稿时如何选择期刊,并对此展开了细致的教学。首先,师生可通过扫码下载获取澳大利亚卓越研究(ERA)期刊列表,查询想要投稿的期刊是否在列以保证刊物的权威性。其次,指导师生通过实践操作,学会对比后知悉期刊所属区域,而文章质量是影响期刊收稿的决定性因素。

Bonnie循序渐进提醒师生在投稿时同样需要注意其他事项。包括以下内容:遵守期刊期刊投稿的伦理道德原则;投稿英文期刊时确保使用的参考文献格式为最新版;投稿文章中可附上必要的表格和图片,但要保证质量和数量。

讲座最后,同学和老师们提出了关于数据引用、进行期刊写作和投稿等方面的疑惑,Bonnie作出适切的回答令大家受益匪浅。陈莉教授总结陈词,感谢Bonnie对我院师生全程进行的耐心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为师生解决了如何选择可投稿期刊的困惑,还讲述了撰写合格且高质量英文文章的要求。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毫无疑义能助力同学们稳步提高论文撰写和研究能力。

撰稿:蒋莹

初审:李攀

复审:郑富兴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