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6日
  查看:120
  来源:

  2023年11月4日—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承办,重庆康普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所高校及27所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的400余名特殊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吴春艳副教授带领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了主题报告。

  11月4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顾定倩主持年会开幕式,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光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宋长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朴永鑫等领导、专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张银良传达了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华东师范大学邓猛教授就中国特殊教育学科建设提出了独特见解,滨州医学院曹同涛教授分享了《融合教育社会综合实践》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探索的经验,西南大学赵斌教授以西南大学为例,提出了对特殊教育师范专业建设的思考。4日下午,5场分论坛分别同时举行,60位特教知名专家和特校代表围绕“特殊教育专业建设”“融合教育发展”“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特殊儿童教育康复”“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5个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其中,我院吴春艳副教授在融合教育发展分论坛上作了“资源教室课程建设困境及解决策略探究”的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106100323.jpg 

我院吴春艳副教授作主题发言

  5日上午,学术年会继续进行大会主题报告,香港大学佟秀丽教授等4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闭幕式上,西南大学赵斌教授等4位领导专家为参会代表颁发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顾定倩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并对2024年分会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本次盛会,我院共12名研究生线下参与,7篇论文被收录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论文集》,其中两篇受邀作壁报展示。此次会议,强化了我院与特教同仁的交流,拓展了学术前沿,为我院建设高质量特殊教育学科,培养推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31106100329.jpg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刘路娟

初审:吴春艳

复审:郑富兴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