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新生家长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0日
  查看:93
  来源:

   为开展家校合作,实现家校共育,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整体情况、专业培养计划和育人特色的了解,9月9日下午2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卿川,副院长朱晟利,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燕、2023级新生辅导员许敏、2021级新生辅导员陈露红、江晨、吴平,以及22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家长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卿川主持。

活动伊始,朱晟利介绍了院史院情、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学科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并积极回应了家长们对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关切。

image.png

接下来,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许敏,2021级专升本新生辅导员陈露红、江晨、吴平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个人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理念,帮助家长们了解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紧接着,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燕就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教学安排、学籍学分问题向各位家长作了简要讲解。

最后,卿川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从辅导员工作职责、人员配备情况、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发展等多个方面,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卿川就如何开展家校合作,也给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凝聚理念共识,将大学视为新的起点;二是强化行动支持,关注孩子的合理需要;三是生发情感共鸣,积极与孩子沟通交流。他特别强调,要紧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到期待有限度,关爱有温度。

image.png

在互动环节,家长们就孩子的学习方向、就业前景等问题与领导和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在现场纷纷表示,“第一次听说大学也有家长会,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用心良苦”,“有这样负责的学校、领导、老师我们十分放心把孩子交到你们手上”。现场氛围热烈,反响极好,家长会结束之后,部分家长还与领导和老师在现场继续沟通交流。

image.png

新生家长会是落实学校“家校共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家庭与学校“双向奔赴”。后期,学院将通过暑期家访活动、建立家校沟通群等工作举措,增强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苟旋

初审:吴平

复审:卿川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