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自强之星”励志宣讲会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9日
  查看:193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榜样育人效果,推进感恩励志主题教育,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6月18日晚7:30,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2教室开展主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做先锋”的自强之星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我校2023年自强之星入围奖获得者、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钟艺分享个人励志事迹,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夏季老师、大学生励志发展中心宣传部工作人员董桂均同学出席活动,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共计7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图片1.png

  钟艺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从初中埋头苦读进入市重点高中,再到大学的完美蜕变,诠释了“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奋斗精神。随后,她分享了作为高中时的理科生怎样在大学学习人文社科专业的学习经验。在学习上总体给出三点建议:第一是“环境很重要,周围的人更重要”;第二是要“走少有人走的路”;第三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谈到学生工作时,钟艺同学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紧急重要四象限”规划法则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以此来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敢于尝试,脚踏实地,抓住现有的机会在实践中寻找人生意义和价值。关于竞赛,钟艺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抓住当下的时机,敢于尝试与坚持,提高成果迁移的意识和能力。最后,钟艺同学从自己的儿时记忆、实习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成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梦想,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到不忘初心,将其作为学习的动力,珍惜学院提供的见习和实习的机会,改善教姿教态,提升教学能力。

  分享结束后,观众热烈提问,钟艺同学从如何平衡期末复习与学生工作、师范生技能提升等方面用心地给出建议,希望将她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2.png

  最后,夏季老师对此次宣讲会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宣讲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效果优秀,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提供的宝贵的见习和实习机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并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大学生励志发展中心的董桂均同学也在总结点评中鼓励同学们像钟艺同学一样在大学生活中敢于尝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此次“自强之星”励志宣讲会,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优秀学子成长成才的宝贵经历,其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自强不息的青春奋斗故事,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助力我院学子明确目标与方向,踏实学习,努力奋斗,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紧跟时代脚步,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促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更深更实开展。

撰稿、摄影:刘慧美

初审:夏  季

复审:卿  川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