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级8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7日
  查看:114
  来源:

2023年4月26日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8班全体同学于第七教学楼510教室顺利开展主题为“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校园安全隐患与相关注意事项,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

“就像阳光穿过黑夜……奇迹一定会出现。”班会以合唱班歌《奇迹再现》拉开序幕,“校园里可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引起同学们讨论激烈、分享积极。内容主要从寝室安全和网络安全两部分展开。谈到寝室安全,主要涉及寝室消防安全、寝室财产安全、寝室关系处理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观看寝室安全宣传视频、分享预防小妙招等方式让同学们正视寝室安全问题,明确寝室隐患及其可能造成的损失,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和寝室财产安全、共同构建和谐寝室。第二部分聚焦网络安全,主要涉及校园贷与电信诈骗两种网络诈骗形式的知识普及,以及如何加强网络道德观念。通过分析现实案例以及观看防诈骗短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险,在潜移默化中启发同学们自觉加强自身网络素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最后由班主任高枫对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活动中,同学们准时到场、积极参与,秩序井然,充分体现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8班同学应有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陈柳衣

初审:汪 静

复审:卿 川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