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教育科学学院
前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7日
  查看:648
  来源: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就业促进会精神,5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卿川,教授、博士生导师鄢超云,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思琦一行前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社会事务部领导朱云飞、黄荣澄、杨清雲对教育科学学院访企拓岗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成都高新咿薇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及成都生物公办学校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管委会领导提出依托教育科学学院优秀学科教育及培训资源,助力生物城打造教育高地的设想。生物城多名公办学校负责人提出同教育科学学院的合作需求,包括开展课程建设、学校发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题合作、教师干部分级发展、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同时,生物城社会事务管理部部长朱云飞介绍了生物城的教育规划,包括在生物城要建立多个高品质的公办幼儿园和公办小学,介绍了“筑巢引凤”吸引优秀教育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如薪资待遇、购房优惠、子女入学等政策。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回应生物城领导提出的合作期望与需求:开展教师干部分级培训项目;同等学力申硕的人才培养学历提升项目;开展课题研究合作,进行教育科研项目;建立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开展教师培训需求;建立人才输出合作机制,持续输送优秀人才。最后,梁书记表示将积极参与生物园的教育建设,贡献师大教科院力量。

教授、博士生导师鄢超云表达了深度合作意愿,并在人才输出、教师培训等方面给出专业建议。他指出,学前教育是研究实践型学科,大学同幼儿园联合开展研究至关重要,今后可以安排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进小学、幼儿园开展研究活动,使小学、幼儿园成为科研灵感产生的土壤,成为课题项目生成的主角。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卿川介绍了学院2024届学生的基本情况,包括毕业生的专业分布、专业人数、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及毕业生在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上的优点等,并同生物城管委会公办学校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万汇小学、诺博幼儿园、毛家湾幼儿园以及后续新建学校在教师人才招聘引进上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管委会领导代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感谢教育科学学院对生物城教育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教育科学学院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紧抓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陈思琦

初审:汪静

复审:卿川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