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
——小学教育系开展2020级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复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5日
  查看:600
  来源:

为了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师范才能与准教师风貌。2023年4月27日下午14时,我院小学教育系2020级第四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复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507、509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复赛设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两个赛场,共计20名学生参赛。特邀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语文陈静怡老师,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数学陶红丽老师以及学院王珊、何鑫、程龙等8名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内容是选手们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的展示,评委老师依据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材料、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进行打分。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教学过程中教学设计完整,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扎实功底。展示环节结束后,各组评委们做出总结点评,专家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师范生风貌和出彩的教学能力,同时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专业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对师范生能力的培养,为师范生搭建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平台,对于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准教师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王欣

初审:何鑫、汪静

复审:卿川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