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旦丽萍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3353
  来源:

  

旦丽萍.jpg


  钟克尔吉(旦丽萍),女,二级演员,出生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1983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专业,198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我国著名教育家王福增教授,叶培英教授,成为藏区第一个学习西方歌剧的学生。其后在中央民族大学从师于著名教育家糜若如教授,1999年调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工作至今。

  钟克尔吉曾获得过西北五省区声乐大赛银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二等奖,全国第二届中国民族演创大赛荣获中国民歌“中国十佳演唱家”金奖等。发表论文《论民族声乐演唱的特点》《论音乐表演艺术基础训练》《民族演唱艺术的发展和提高》《藏族经典歌曲--声乐教学曲》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