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查看:227
  来源: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本科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吴春艳、谢钰涵、贺小琼、魏卿4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院一等奖获得数与获奖总数均为全校第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共有川渝地区29所师范类院校523名师范生参赛。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共同打磨参赛课题,并邀请校外专家进校指导,学院领导多次亲临打磨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我院共遴选出7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后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决赛评委由高校与一线优秀教师组成,采用现场抽题、限时设计、评委现场独立评审的方式进行,从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五个环节进行严格评审,对选手的综合素质、临场发挥提出极高的挑战性。我院选手在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师素养,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接下来,学院将坚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宗旨,继续强化学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努力培养出卓越师范生。


微信图片_20231229092205.png



微信图片_20231229092229.jpg








 

撰稿:易超群

初审:李明燕

复审:朱晟利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