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名师领航成长 前辈指引方向 ——记学前教育专业名师讲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查看:168
  来源:

2023年11月15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名师讲坛在新松苑八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名师讲坛的主讲人为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花照分园负责人钟琛园长。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侯海凤老师、贺小琼老师参与本次名师讲坛的讨论和指导。

钟琛园长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作为一名男性幼儿园教师,钟园长排除各种偏见,经过不懈努力,逐渐成为金牛区教坛新秀、金牛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金牛区最具风采男教师;随着工作经验的丰富和成熟,钟园长也从普通教师走向了管理岗位,目前担任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花照园区负责人、金牛区男教师训练营营长。在2023年暑期举办的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中亦荣获一等奖。

面对同学们对于未来人生的迷茫,钟琛首先分享了自己近十年来的从业经历,从初入职场时的新鲜好奇,到工作日渐繁杂时的浮躁迷茫,再到坚定内心后的蜕变换新。不同阶段执业故事代表了教师成长过程中的种种转折,钟园长对五个阶段的概括生动展现了一名男性幼儿园教师“择一业,终一生”的专业情怀。

随后,钟老师对本专业新生的各种困惑与不解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包括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应当要具备哪些基本素养、技能;如何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生活与经历;大学期间如何保障学习时间安排的合理性;未来的职业前景;人口负增长的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更加要坚定努力学习的态度,以获得未来的就业竞争优势;就业后的工资状况;学前教育的未来……

随后同学们也提出了更多问题,钟园长及在场的专业教师及受邀的高年级学生纷纷做出了回应。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名师讲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与明确的目标。

1.png


撰稿:田果

 初审:侯海凤

复审:李明燕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