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业有舞台,特有精彩” ——特教教师专业发展与前景展望名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查看:102
  来源:

为增进特殊教育专业2023级本科生及硕士生对本专业的认识,11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晓玲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业有舞台,特有精彩——特教教师专业发展与前景展望”的名师讲座。

讲座中,赵校长通过“你为什么选择特殊教育?你对特殊教育知道多少?特教教师的专业何在?特殊教育的发展前景如何?”这四个互动式提问向同学们阐明了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区别与联系、特殊教育专业的具体信息、我国特殊教育发展概况、对特殊教育老师的要求……这些信息不仅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与专业认同,还有利于帮助他们形成清晰的未来职业规划。

讲座接近尾声时,赵校长播放了两段新都特校的宣传片。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环境、教育方式和教育成果,在场所有人都深受感动。观看完这两段宣传片后,“特教新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特殊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特殊教育不仅是一项教育工作,更是一项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尊重和关爱每一个特殊学生,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我们也应当向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特殊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精彩纷呈的讲座虽已结束,但其带给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考将永远伴他们前行。相信在场的各位同学未来都能在特殊教育行业崭露头角!


图片2.png

                                          撰稿人:李若婷

初审:周宇

复审:李明燕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