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结构化视角下小学数学教学设计指导——教育学专业邀请一线优秀教师指导微格教学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查看:156
  来源:

2023年11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微格教学观摩活动在7教309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青羊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教学助理李丽老师莅临指导,旨在从一线教学要求的角度,把握最新教学改革的要求,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

在此次观摩活动中,来自教科院教育学专业21级8班的2名学生展示了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板块的说课和教学片段。在点评环节,李丽老师强调了数学核心素养和数据意识的培养在统计与概率板块中的重要性。提醒在今后的教学设计中,教师应该关注“结构化”的教学设计,如每个阶段的内容层层递进,以及瞻前顾后的整体意识和知识的连续性。这种关注知识的系统性和连贯性的教学对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非常重要。

同时李老师也对同学的微格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讲解清晰、练习充分、反馈及时,能有效地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新知识。同时,李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增加实例分析等,以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

最后,李丽老师和邓璐老师围绕扇形统计图和调查过程的教学策略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师范生在日常的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中应注意的问题。本次指导活动也为微格教学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通过观摩和课后的研讨,老师们结合一线教学改革的前沿动态和小学的具体要求,对微格教学中指导的方式、策略进行了分析,促进微格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撰稿人:杨梦环

初审:邓 璐

复审:李明燕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