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记2023年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师党员赴安顺场镇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9日
  查看:45
  来源:

2023年10月27日—2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石棉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地点位于大渡河畔的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内,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而闻名于世。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里,陈列有红军用过的兵器、马灯等实物47件、图片80幅,还有刘伯承、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循着历史的足迹,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认真聆听红军故事、感悟红军精神,牢铸精神力量之魂。

图片1.png 

(图1 在大渡河纪念馆中学习红军长征路线图)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大渡河是岷江最大的支流,河道陡峻,险滩密布,水流湍急,素称天险。1935年5月,红军在长征途中就是在此强渡,由此开辟了一条北上通道,书写下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光辉一页。

图片2.png 

(图2 在大渡河纪念馆中学习红军渡河过程)

   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强渡大渡河是红军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它不仅是一次军事胜利,更是一次政治胜利。在强渡大渡河战役中,红军所表现出的英勇和顽强精神,至今仍然是人们所敬仰和称赞的。红军不怕困难和危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一次不朽的胜利,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图片3.png

(图3 教科院党委党员教育活动合影留念)

 

撰稿:何鑫

                                                 初审:刘畅

                                             复审:罗莉君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