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教育初心 展青春风采——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1日
  查看:389
  来源:

为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9月7日,我院在第七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守教育初心,展青春风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各专业团队推选出的青年老师参加竞赛,朱晟利、李戬、侯海凤、吴春艳、王涓涓等院级教学督导担任评委,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莅临现场观摩。

学院5位青年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肖海燕老师通过“心目中的教师形象”作为情境导入,以“教师的权利义务与资格”为主题,以相关概念为点聚焦教学内容,采用提问法、讲授法、讨论法开展教学活动。王晓彤老师运用图片导入,让学生了解“正义女神像”的背景故事,提取本堂课的关键词“教师公正”,引导学生思考“公正”的特性,最后借助影片与案例分析创设情境,让学生思考并深入理解“教师公正”。何鑫老师通过对整本书阅读教学的目标导向、教学设计步骤、教学设计的实施三部分教学内容认识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借助小组讨论、雨课堂、课堂阅读等方式,引导学生全面理解整本书阅读。王佩璇老师运用乐理歌曲作为导入,带领学生分析其节奏、旋律、速度、力度,引出调式的概念,再让学生懂得如何从一个调式中提取调式音阶,运用音乐形式元素巩固学生的知识点,使学生学以致用。李宏堡老师通过“咖啡与人”的话题引入主题-什么是社会学的想象力、如何运用社会学的想象力去分析事物?整堂课运用图文匹配、案例分析的方式使学生加深了对社会学想象力的认识。

竞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李松林院长在全院教师大会上向获奖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学院决定推荐一等奖获得者王珮璇老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143bd42a9124f2e2d6077d11535166a.jpg

2ef71f9e20d85765e67f4f2ceff6195.jpg


撰稿人:钟国玉

初审:李明燕

复审:朱晟利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