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教育公共课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日
  查看:131
  来源:

8月31日晚,我院教师教育公共课教研室在线上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学院本学期参与教师教育公共课授课的全体教师及教学办老师参加活动,朱晟利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师教育公共课教研室主任李剑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开课情况,公布了各门课程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教师教育公共课平时作业、课堂表现、半期考试和期末考试(考查)考核的标准和要求,对教师教育公共课的授课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

朱晟利副院长强调,教师教育公共课是体现全校师范生通识性、师范性的重要课程,教学涉及面广、任务重、责任大。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方面的引导。授课教师要按照教学大纲和课程实施大纲组织教学,注重课程思政,不越红线。二是要根据教师教育公共课的特征开展教学。教师既要认识到教学内容、教学环节上公共课的统一性,又要结合学生专业、教师教学风格,体现出教学的灵活性。三是要注重教学程序、材料提交、教学常规等方面的规范性。

在教学办马芬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围绕教师教育公共课的教学常规与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交流。

本学期,我院面向全校一万多名师范生开设了《教育学基础》、《中外教育名家思想选讲》、《教育政策与法规》、《班级管理概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研读》、《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乡村教育研究与实践》等7门教师教育公共课。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对于保障教师教育公共课教学的顺利进行,提升教师教育公共课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80e31ecde0038cef92e46fd45761c5.jpg


撰稿人:马芬

初审:李明燕

复审:朱晟利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