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30日
  查看:165
  来源:

6月29日晚,学院在网上召开了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工作会。学院承担与基础教育一线密切相关的学科教育学、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解读、学科教学设计、学前教育五大领域、微格训练等课程教学任务的三十多位老师及教学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朱晟利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朱院长从学院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的现存问题、产生原因以及改进建议三个方面和老师们做了深入交流。他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通过对用人单位、实习单位及部分师生的调研,我院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内容重复与遗漏并存、课程间联系不紧密、专业差异体现不够、教师示范偏少、微格教学目标模糊、学生师范生技能、就业竞争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部分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的系统性认识不够,对基础教育一线的变革及学生的需求研究有待加强,教师之间、师生之间沟通不足,缺乏合适教材等。为改进上述状况,朱院长提出,教师在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中应明晰课程整体设计理念,关注课程设置的系统性,循序渐进地开展教学;微格教学应进一步明确目标,改进训练内容与手段,提高课堂效率;任课教师应加强沟通与协作。会上,老师们围绕如何提升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对于使学生了解基础教育一线课程与教学、提升师范生技能及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提升我院本科生学科教学论课程教学质量产生积极影响。




撰稿人:李明燕

初审:朱晟利

复审:李久军

终审:梁 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