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特殊教育专业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7日
  查看:4286
  来源:

特殊教育SPECIAL EDUCATION

创办时间:2012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卓越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改革项目专业、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

普通本科,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开阔的教育视野、深厚的特殊教育专业情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具备成长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潜质,能在特殊教育学校及相关机构从事特殊儿童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统计学、特殊教育学、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特殊儿童生理与病理、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智障儿童心理与教育、听障儿童心理与教育、视障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康复基础、特殊教育管理、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盲文基础、手语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残联以及为特殊人群服务的公益组织等从事教学、科研和康复服务工作;也可攻读教育学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标准学制四年,弹性学制3-6年。毕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