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的风采——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实践 教学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1335
  来源:

2019年12月7日14:30,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我的风采——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党委书记梁斌、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春艳、2016级辅导员陈露红、2018级辅导员宋岱虹、2019级辅导员何江柳,第二课堂老师苏静、斯朗志玛、宋炳甫、何芳琦、罗亮星、曾科铨、熊鑫,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汇演开始前,李松林院长亲切致辞。李松林提到,我院历年坚持的实践教学活动实质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大的舞台,首先是尽其兴,满足每个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其次是扬其长,挖掘每个同学身上的优势,让他们展现自己的长处;最后是放其彩,让每个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他强调每个同学的表现也应该是独特的、新颖的、有存在依据的,这也是教育科学学院长期坚持实践教学的理由。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重视实践教学,牢记实践出真知,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参加实践教学以及其它双创、竞赛项目,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最后,李院长表达了对参与此次汇演的老师以及同学的亲切问候和祝愿。

汇演第二项是颁奖典礼。李松林院长、梁斌书记分别为“最佳舞蹈编导奖”获得者斯郎志玛、苏静、宋炳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何芳琦、罗亮星,“辛勤耕耘奖”获得者曾科铨、熊鑫以上7位老师颁奖。杨晓勇副书记为“优秀表演金奖”“优秀表演银奖”和“古典舞艺术团团长称号”获得者张力文等8位同学颁奖。

接下来是实践汇演的节目展示。以中国古典舞蹈技术技巧展示《舞韵》作为开场,演员在空中翻转、高空弹跳等动作,展现出教科学子扎实的舞蹈基本功。蒙古族舞蹈《萨吾尔登》,以优美的古朴的舞姿,让现场充满浓厚的蒙古族文化氛围。手语展示《我和我的祖国》将手语和歌词融合,无声与有声的演绎,表达出学子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傣族舞《竹林深处》,一曲悠扬的葫芦丝,伴随摇曳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别样的傣家风情。现代舞《失眠飞行》,酷炫节奏让人随着节拍律动,演员们高超的舞技引来全场阵阵高呼。节目过半,主持人现场提问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感受。大家积极回答,纷纷对学院开创第二课堂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衷心祝愿学院第二课堂越办越好。互动之后节目继续进行。东北秧歌《仙儿》,热情似火的南方姑娘们,旋转着火红的手巾花,向观众展示着她们的质朴,演绎着教科学子的成长与脱变。一曲藏族民歌弦子舞《哲庸哲庸》演绎出我院小伙们的豪迈与活力。古典舞《知否、知否》,姑娘们以婀娜的舞姿诉说着千古佳梦。伴随着老师的琴声、双手的荡漾,穿着礼服的女孩儿们唱起《茉莉花》,婉转悠扬。芭蕾舞《我爱你,祖国》,演员们踮起足尖,跳出对祖国的深沉爱。值得一提的是,在各个节目开场都有一段精心剪辑的第二课堂教学花絮,真实的向大家展示了演员们的训练日常,见证舞台背后的成长,感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刻苦与坚毅。

伴随着《我爱你祖国》歌声响起,精彩的第二课堂的成果剪影展示在屏幕上,汇聚成教育科学学院的院徽。至此,本次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圆满落幕。艺术的殿堂,梦想起航,青春正好,激情飞扬,愿教科师生一起怀揣理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QQ图片20191210163413.jpg

QQ图片20191210163521.jpg

QQ图片20191210163457.jpg

QQ图片20191210163504.jpg

QQ图片20191210163514.jpg

QQ图片20191210163426.jpg

 

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