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教科五星之教师技能之星决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729
  来源:

2019年11月29日中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教科五星之教师技能之星决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行。通过初赛、复赛,成功跻身于决赛的选手有徐冰阳、邱丽、马婉婷、雷虹、李琴五名同学。本次决赛由我院朱晟利老师和刘莉老师两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于12:35开始,14:00顺利结束。每位参赛选手有四分钟说课时间和八分钟讲课时间,计时员在剩余1分钟和30秒时举牌提醒。评委老师打分后,对选手进行简短的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赛中,选手们的语言流畅,逻辑清晰,教学内容设计合理,他们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一场场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徐冰阳选手的课程主题是《数学广角-搭配》,她的教学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她通过引导学生搭配衣服从而教会学生排列组合。邱丽选手的课程主题是《长度单位》,她通过引导学生用不同的测量方式来测量桌面长度,从而教会学生测量物体、建立起长度单位的意识。马婉婷选手的课程主题是《还剩下多少》,她通过用树上还剩几个苹果这样贴近生活、学生易于明白的例子,让学生理解减法的意义并掌握减法知识。雷虹选手的课程主题是《减法的性质说课》,她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明白减法的性质。李琴选手的课程主题是《认识钟表》,她通过介绍不同的钟表、归纳钟表的特点让学生明白钟表的作用和如何使用钟表。她们的教学方式各有特点和优势,生动有趣。

朱晟利和刘莉赞许了选手们的优点,也指出了她们的不足,建议选手在教学时应突出教学重点、板书时不能写错别字;并指出选手为学生打星的奖励制度不够合理,应将数学生活化,多角度看待问题;还指出幼儿园的教学中不应过度应用小学教育的内容,要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中有所收获,获得成长,继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教师技能之星决赛1.png

教师技能之星决赛.png

教育科学学院学习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