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教科五星之教师技能之星复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517
  来源:

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教科五星之教师技能之星复赛于2019年11月25日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成功进入复赛的选手有马婉婷、雷红、邱丽、郭嘉康四名同学。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我院周红安老师、刘远碧老师担任。

参赛选手进行四分钟说课和八分钟讲课,计时员会在剩余1分钟和30秒时举牌提醒,评委老师对选手打分后,对其进行简短精炼的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赛上,选手们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她们的说课内容取材贴近生活、设计合理,他们的表述准确,语言清晰,向大家明确表达出她们的教学内容和目标。在讲课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多种教学形式教授学生知识,如创设学习情境、学生课堂讨论、老师提问学生回答、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等。马婉婷同学通过吃苹果的事例形象的向学生们讲授了5以内的减法该如何计算。雷红同学通过创设情境,向学生展示各类水果并让他们品尝,让他们了解到水果的特点及区别。邱丽同学让小朋友以不同的方式测量桌子的宽度,体会测量出来的结果有什么区别,以此教给学生不同的测量方法。郭嘉康同学以提出问题,让学生寻找、发现信息,解决问题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她们的教学方式各有特点,生动有趣。周红安和刘远碧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并建议她们在讲授数学课时应多写板书,为学生展示计算的推算过程,在课堂总结时的过渡不要太生硬,应该做到要自然。

教师技能之星比赛旨在鼓励我院学生做到全面发展,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并强化专业知识素养。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教师技能之星复赛.png

教师技能之星复赛1.png

            教育科学学院学习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