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当选为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5日
  查看:934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术会议在攀枝花市举行。省内14所举办师范专业高校的教育学院院长和师范专业教学系主任,以及省内部分市州教育局领导、师培工作部门、教研师培机构、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共670余人参会。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我院1986级校友李巍教授,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我院1990级校友任俊教授等专委会同仁出席年会。

会议改选了专委会理事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院长李松林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小学教育系负责人刘冲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刘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就师范生培养、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教师发展研究等议题与省内同行沟通交流。

会议期间,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检察员、教育部校长园长培训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我院1984级校友毛亚庆教授应邀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要求》的专题报告;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我院1984级校友鱼霞研究员应邀做题为《未来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命题、新理念、新思路》的专题报告。来自成都、宜宾、攀枝花等地的教育局、师培机构、中小学校和高师院校分享了11个促进中小学教师发展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工作不同群体间的了解,有利于实现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及教师发展研究的高效融通。

QQ图片20191105094147.jpg

QQ图片2019110509415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