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纸挥毫,笔墨传情
——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20周年书法展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查看:620
  来源:

为更好地宣扬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由我院挂靠社团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主办、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西南交通大学书画协会协办的“庆祝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成立20周年”书法展于2019年10月21日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举办。

自1999年书法协会成立以来,协会便以“弘扬书法艺术,滋养一方文化”为宗旨,以“翰墨传情,丹青流芳”为使命,举办了多届书法展览和雅集,并组织了多次协会社员进社区书写楹联等志愿活动,有效将发挥自身特长与努力服务社会紧密结合。

此次书法展以“展纸挥毫,笔墨传情”为主题,以公开、公平、自愿为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扣“向祖国汇报、展书法风采”这一要求,面向全校师生展开。作品征集期间,各学生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协会社员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书法展以国画、版画、书法三种形式为主,共收到全校优秀书法作品100多件,评出10件优秀国画作品、70件优秀书法作品、若干优秀特邀作者作品;主要展出了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大作、友好学校西南交通大学书画协会社员作品、书法协会成立20年以来的优秀社员作品。

此次书法展反映了20年来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在帮助全校热爱书法的学生在书画学习过程中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展示了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20年在美术、书法、创作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川师学子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表现出新时代、新川师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展览以书法作品展的形式向观展人员介绍了我校书法协会历史,让热爱中国书法艺术的人受到更多的启发。

20年的风雨沧桑,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陪伴了一年又一年的川师学子。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书法水平,我校书法协会正在努力完善自身,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努力做好第一、第二课堂的桥梁,以促进我校学生更好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