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帕拉茨基大学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来我院开展艺术治疗工作坊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
  查看:581
  来源:

2019年9月18日上午,来自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应邀为我院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一次以“运用艺术治疗与特殊儿童工作”为主题的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在综合实验楼503教室进行,特殊教育专业的谢钰涵老师做翻译,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吴春艳、特殊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Petra Potměšilová是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特殊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有丰富的艺术治疗教学和实践的经验。首先,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介绍了关于艺术治疗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其应用领域,让大家对艺术治疗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然后,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采用活动的形式,让大家学习和体验了两种艺术治疗的技术。第一个技术为“合作画画”。两人一组,同握一支笔在同一张纸上合作画画,之后让同学分享了画画的过程和心理感受。第二个技术为“改变处境”。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一张略显“可怕”的画,让同学们按自己想法对这张画进行描绘、粘贴、涂色等以致这画变得看起来愉悦,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切实感受艺术治疗的情景与过程。在每个活动之后,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都针对同学们的分享,对绘画者性格特点、技术的作用、如何使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耐心倾听并逐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与同学们就如何运用艺术治疗与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工作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她还给大家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些有代表性的个案,以帮助同学更深入理解艺术治疗。

    在本次工作坊中,Petra Potměšilová博士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了艺术治疗的内涵和魅力,用实际的例子演示了艺术治疗的技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相关的专业知识。

1.png


2.jpg


3.jpg


4.jpg



 

撰稿、摄影:刘梦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