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林华同学在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查看:500
  来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2班的林华。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在此发言,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激励。

  三年前,我们怀着稚嫩与朝气踏入高中校园,个个志存高远,早起晚睡,勤勤恳恳,只为圆一场壮志凌云的大学梦。时光转瞬即逝,放佛昨日你我还在六月严夏,高考考场的纸笔还在沙沙作响,今日,已在此同聚一堂。这一次,我们是脚踩同一片土地,这肇自白山黑水,流徙大江南北的川师大,便是我们人生的新一起跑线!

  今天,作为新一届的小狮子,我们相聚于此,一同领略于巴山蜀水滋养中蓬勃发展的川师大魅力。以后,作为同窗,我们还将共同度过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一同踏上人生旅途的新征程,书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自入校报到一刻起,我们便为川师之一员,当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之校训,发扬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之大学精神。如今,我们的大学生活已徐徐拉开帷幕,新的生活,新的挑战就在眼前。希望作为新生的我们,能够将校训铭记于心:

  1、重德,便是以德修身,以德养性。作为一名已成年或是即将成年之人,我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尊敬师长,报效父母。重德,是重视对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好的品德与好的作风,要做到诚于心而行于外。待人以坦诚之心,方能修坦诚之身。

  2、博学,便是博览群书,积学储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有终身学习的觉悟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三人行必有我师,保持一颗求学求知的心,广博知识,日积月累。不管身处校内还是校外,我们都要广泛涉猎,锐意进取,博采众长,以博学笃志。

  3、务实,便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一步一脚印地去完成大学生活、学习、工作各项任务。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勤于治学,严于治学。

  4、尚美,便是审美高尚,品行端正。美是一种人性化的需求,是一种自由的表达方式。我们所追求的不只是浮于外表的优雅端庄,而要有针对性的去培养审美情趣,提高自身修养,以美润心。修心灵之美,方可美美与共。

  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而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对我们来说,整个世界就是一张精彩的无穷尽的课表,等待我们去吸收去接纳去汲取营养。已阅七十三载的川师大,便是这课表的新一节,我们将要在这书香气四溢的校园里,以同学,伙伴或者朋友的关系,共同奋斗四年,拼搏四年,愿我们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努力,能让我们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最后,祝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胜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