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探寻红色记忆 学习革命精神
——记赴成都市人民公园及烈士陵园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7日
  查看:733
  来源: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的号召,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建国70周年的历史契机,响应学院广泛深入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传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实践育人过程,引导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走进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2019年8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探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精神”团队成员相约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和成都市人民公园保路纪念碑,共同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成员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团队成员共同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了纪录影片,此外,团队成员还参与知识问答等活动。随后团队成员又前往人民公园内瞻仰保路运动纪念碑,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上午10:00,实践团队成员在学校集合乘车前往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街道的成都市烈士陵园扫墓参观学习。到达目的地后,负责人购买了菊花分发给全体成员,经过纪念广场后我们在追忆碑前向成都市先烈敬献鲜花并鞠躬。随后,我们进入纪念馆内参观陈列及展示的烈士资料、照片、旧物等,大家学习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参与了知识问答,对自身的历史知识进行了检测,更好地促进成员的实践学习和发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下午14:00,“探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精神”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成都市人民公园继续进行成员回忆了上午在烈士陵园了解到的保路运动历史知识,瞻仰了位于成都市人民公园的保路运动纪念碑,向革命先辈致以敬意。

经过一天的活动,实践队成员收获满满,更加明确了自身使命担当。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会更加注重对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和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文化中砥砺前行。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