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丁晓同学在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查看:480
  来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6级高等教育学研究生丁晓。今天,很荣幸能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在正式开始我的演讲之前,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毕业生,向三年来一直关心和培养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鞠躬)

近段时间,校园似乎比往日更加热闹,毕业合照、散伙筵席、行李托运、毕业典礼……这一切似乎都在提醒着我们,今年的6月是属于我们的毕业季,今天也终将轮到我们,青春散场……

三年前的夏天,我们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成为了最骄傲的狮山青年,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人生成长过程中最为灿烂的三年。还记得导师的循循善诱、老师的谆谆教诲、辅导员的句句叮咛、同学们的心心相印、六教前的孔子像以及食堂里的三块八……我们体验了山重水复的无奈,又收获柳暗花明之喜悦,经历过为了论文废寝忘食的凌晨三点,经历过等待盲审结果的焦灼不安,也享受过科研成果录用发表的美好甘甜,享受过毕业论文顺利通过的旭日蓝天。这都将是我们弥足珍贵的青春记忆。

三年后的夏天,校园里的人、事、物都随着学校的变化而变化,我们也从稚气未脱走向自信大方。在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导下,我们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学识眼界,强化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样,我们也收获了深厚的同学情和可贵的师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经历的校园生活的一切,也让我们更有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让我们更能够脚踏实地的去构建自己的理想、铺设实现理想的道路。

还记得,研一刚刚入校时,对于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我们并不能很快适应,或许我们曾一度迷失自己,但是选了导师之后,大多数的我们在学术的道路上开始有了方向。研二时,大家都开始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上,积极发表教育类文章,参与科研项目;在工作中,大家也开始了实习生活,一步一步朝着目标迈进。研三时,我们把重心放在了找工作和撰写毕业论文上。经历各种考试,内心无比焦躁,但还得静下心来认真写作,为的是在毕业时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三年里,我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在校园里成长,在青春中闪光。也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有过失意和彷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感谢拼搏奋进的自己,感谢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感谢给我们谆谆教诲的恩师,感谢辛勤培养我们成长的学院,也感谢给予我们成长以充分养分的学校。从今天起,我们将背负新的使命到生活的星图上寻找自己的新位置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心中定不离“德臻人本,格物致知”的院训,也定不忘“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曲终人未散,毕业情更深。

最后,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