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英国巴斯大学Andrea Abbas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查看:432
  来源:

2019年5月31日上午9点,英国巴斯大学中国与东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Andrea Abbas教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在我校第二办公区307教室作了以The Role of Action Research in Teachers Development of Inclusive Education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李睿老师主持,教科院的顾尔伙、黄砾卉等老师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Andrea Abbas教授首先通过展示一系列英国中小学教室学习活动的照片,提出当前英国课堂教学的基本面貌:教师遵循的是“学生中心”原则,并善于运用“合约”等方法给予学生更多的自主权。

随后Andrea Abbas老师用一系列的表格详细介绍了英国全纳教育中的“分区教学”法,即学生在教室中被分为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学习同一内容时不一定要用同样的方法学习,这样每位学生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掌握这个知识点,因此这也对教师提出了巨大挑战。其次Andrea Abbas老师以“怎样让学生感兴趣,并引导其参与进来”的问题启发大家对于教学的思考,并给予了大家许多建议。紧接着Andrea Abbas老师详细讨论了自己参与和指导的在中小学中开展的行动研究案例并特别提到“教师共同体”所起到的作用.即在行动研究中,参与的老师们可以组建一个小组,对课堂中的各种小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有什么问题后分析问题,将其用于实践中后又反思,继续改进,这是一种循环往复的研究过程。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此次讲座展开积极提问、讨论。首先提问的是李睿老师就教学成果产生了疑问,即怎样来评估学生呢?这个有趣的问题引发全场听众的讨论。紧接着学生们积极讨论了关于不同文化下怎样进行教学的话题,Andrea Abbas老师耐心、认真地一一解答。最后李睿老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并对Andrea Abbas老师的远道而来致以诚挚的感谢。

1.png


2.png


3.png

 

                                                                                                           撰稿,摄影:何明霜


主讲人简介: 英国巴斯大学教育系系主任、教育学教授;巴斯大学中国与东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系博士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高校教职工与全纳教育。Abbas教授还担任了欧洲教育研究协会性别与教育讨论组的英国召集人,教学与学习批判性教育研究期刊、高等教育的教学与学习期刊编辑。她的主要著作有Quality in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How powerful knowledge disrupts inequalitiesGender and Feminist Perspective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 Dialogues Across International Boundaries等。Abbas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教育、东亚教育研究,承担多项跨国科研课题,与欧洲、中国学者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