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国扬斯敦州立大学Jeffrey Coldren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9日
  查看:346
  来源:

2019年5月24日上午9点,美国俄亥俄州扬斯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Jeffrey Coldren教授受邀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报告厅作关于“A Cross Culture Comparison of Learning Persistence and Cessa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黄砾卉副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李松林副院长、扬斯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唐盈、10名扬斯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本科生、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本科生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松林副院长代表学院对Jeffrey Coldren教授表达了欢迎,并感谢Coldren教授在促进扬斯敦州立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的教育合作方面的工作付出。随后,Jeffrey Coldren教授和李松林院长代表双方学院相互赠予礼物。

接下来,Jeffrey Coldren教授开始了以“A Cross Culture Comparison of Learning Persistence and Cessation ”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是Jeffrey Coldren教授关于学习坚持性的系列研究中的一部分,也是在他2018年在我院所做学术报告的后续研究内容。针对“成功者从不言弃”这一大众普遍认同的观点与生活中屡见不鲜的“壮士断腕”或“悬崖勒马”式的成功者案例,Coldren教授将研究聚焦在学习坚持性与自我调节学习这一主题上,前期研究中采用实验法逐步深入地探究在学习任务中影响大学生坚持或放弃的关键因素。围绕着“坚持是否总是一件好事?”、“坚持与放弃之间的界限何在?”、“文化对学习坚持性的影响”这几个问题,Coldren教授以生动案例和实验研究,层层推进地分析问题。研究结果表明,中美学生在学习坚持方面的确存在差异,文化对学习坚持性的多个维度上有影响。

此次讲座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地与Jeffrey Coldren教授进行交流,就放弃(cessation)的重要性、跨文化研究的方法、本次报告中的研究结论等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观点,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据悉,该系列研究还将继续进行,我院教师和学生也将继续开展与Coldren教授在“学习心理之跨文化比较研究”方面的合作。

 

1.jpg


2.jpg


                                             撰稿、摄影:吴成、唐玲姗

      

主讲人简介:Jeffrey Coldren教授,美国扬斯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Psychology Department, Youngstown State University)系主任,心理学博士。研究领域:发展心理学;研究方法。Coldren教授主要研究儿童的认知发展及其教育,并构建行为学结果的计算机模型和数学模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