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第八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成果交流会”的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查看:516
  来源:

2019421日星期天晚上八点至九点,中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八支部委员会在“学习强国”上开展了线上讨论党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四班马向豪和李梁佳同志线上组织。2016级和2017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李梁佳同志组织进行线上报数字点到;马向豪同志介绍了本次线上讨论的主题和要求:主题是围绕前期的学习活动进行讨论和交流,每个人必须发言,发言内容可以根据学习的内容,和自己感兴趣的某一主题和对后期学习的建议。

活动的前半部分时间,同志们就前期线上学习活动开展的形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李子烨同志和马婉婷同志建议每天的学习内容早一点发出来,避免出现当天来不及学习的情况;早点发出来可以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杨飞同志建议每次的学习内容可以就理论中的某一个点进行深入探讨,这样理解会比较深刻;每次学习形式可以更加丰富一点,可以推荐一些时事政治热点、热门的政治小视频进行讨论。陈凤同志在每次学习结束之后,主讲人就某一个点提出问题,可以方便学习的人结合学习内容进行思考和讨论。余孟樊同志建议固定主题板块儿进行系统性的学习,这样学习会比较有逻辑性和条理性。朱梦函同志建议每次学习的理论视频和文件,整理好放在分别的文件夹里,便于以后查看。

郭佳琪同志和王晶晶建议一周学习的频率可以降低,三到四次足以,这样有充足的时间提高学习材料和讲解的质量;前期PPT制作文字较多,PPT制作可以更加简洁,呈现主题框架就可以了。

活动开展后半段时间,所有同志就前期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其中马向豪同志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他感觉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提高,对某些理念,例如五大发展、三严三实、中国梦等这一些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更加生动有趣。但自己还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桂尧娟同志说:在经过前几次的学习,更加深入了解到党员四个合格、四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理论知识,这种学习模式也值得继续推广,其中 感悟最深的就是,理论学习固然重要,但理论实践才是我们党员同志急需行动的,她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刘婧怡同志说:当一说讨论和交流时,脑袋里马上想到了最近学习的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党的三大作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创等等。学姐们做的很用心,思路也非常清楚,通过一个新颖且高效的方式让我学习了许多党的理论。

多数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线上理论学习,感觉更加充实了,自己的理论修养得到了系统和全面的提升,希望线上学习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并开展的越来越好。

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