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7日
  查看:1463
  来源:

    2018年9月6日下午2:00,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分别在第六教学楼511、513教室举行。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展示全日制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水平。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前期面向学院全体全日制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发布了比赛通知,共征集到25名参赛者,涵盖小学数学、语文、英语、科学四个学科。本次比赛共分为英语(语文)和数学(科学)2组,由靳彤、付春敏、邵陵三位老师担任英语(语文)组的评委,黄英、刘翔、朱晟利三位老师担任数学(科学)组的评委,部分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到场观赛。

    下午2:00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两组的主持人分别介绍了评委老师和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随后,各组参赛者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的试讲。此间,由三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者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试讲环节结束后,各组的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教学情况做了细致地点评,在对参赛同学的基本教学技能、口语表达能力和个人教学素养等方面表示肯定与赞许的同时,也指出来一些缺点和有待提升之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下建议:首先,教学需要付之情感的投入和人格的体现,而不是单纯的技能教学;其次,教学需要师生间的互动,特别是情绪交互和深层对话;第三,教学要立足于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理解学生的切实需要,从学生方面来挖掘教学设计,帮助学生解析和建构文本,给予和拓宽其理解空间;第四,教学要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问题意识,引导学生合作学习、独立思考;最后由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其中英语(语文)组的何汶、唐诗涵,数学(科学)组的潘人凤、杨小婵四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以上四位同学将参加全国的全日制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比赛。

    在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和基本素养;现场的同学们也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对各自感兴趣的试讲开展了交流讨论。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极大锻炼和提升了研究生的教学能力。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yj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