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招聘启事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查看:2825
  来源:

一、学校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是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现有狮子山、成龙、广汉科教园、东校区四个校区,校园面积3300余亩。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40000余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现有各类教学、科研人员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900余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1500余人。

四川师范大学创建于1946年,其诞生与东北大学有直接的历史渊源。抗战初期,东北大学内迁到四川省三台县办学。抗战胜利后,东北大学迁回沈阳,留川师生在东北大学三台校址上创建了川北农工学院,1950年合并川北文学院,更名为川北大学,并迁到四川省南充市。1952年,以川北大学为主体,合并川东教育学院(原乡村建设学院)、四川大学和华西大学的部分专业,组建四川师范学院,1956年迁到成都现址。1964年,原成都大学(现西南财经大学)数理化三系并入我校。1999年,原煤炭部成都煤炭干部管理学院并入我校。1985年,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2006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优秀单位。

建校以来,我校先后涌现出了以著名墨学家伍非百、我国社会学和民俗学的创始人之一李安宅、我国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之一刘绍禹、楚辞学专家汤炳正、文献学专家屈守元、训诂学专家刘君惠、凝聚态物理学专家赵敏光、拓扑学专家刘旺金、非线性分析专家丁协平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专家。他们的学术贡献和教书育人的业绩享誉海内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二、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学校于2014年获批设立“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学下设5个招收方向:多元文化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比较教育、教师教育。教育学现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教育学博士、教育学硕士和教育硕士的24个专业领域。教育学原理是四川省重点学科重点建设项目,课程与教学论是四川省重点学科。依据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要,我校教育学研究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学术成果的本土化和国际化,形成了“跨文化、跨区域”的研究特色。本学科依托教育科学学院及挂靠于我校的“多元文化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两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及“民族教育与心理”省部共建特色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条件。 

三、2018年博士后招收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4名。具体招生信息如下:

流动站

招收人数

招收条件 (包括知识背景、全职/在职等要求)

拟招博士后

专业

合作导师

4

具备多元文化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前教育、教师教育等专业背景。原则上招收全职博士后,学术成果突出者优先。特色研究领域为多元文化教育,该研究方向的博士后申请人将予以优先考虑。

多元文化教育(含公民教育、民族教育、高等教育)

巴登尼玛、郑富兴、傅林

课程与教学论

李松林、曹正善

学前教育

鄢超云

高等教育

傅林、张烨

教师教育

刘世民

四、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求真务实;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3.已取得博士学位的非本校人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4.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除经国家博士后管理部门批准的特殊情况外,申请人不得进入授予其博士学位单位的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相关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相关待遇参见:《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六、进站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登陆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博士后流动站网页(http://rsc.sicnu.edu.cn/p/43/),了解相关我校相关政策。向设站学院提交《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申报书》,并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和博士期间代表作等成果复印件;

(2)拟报课题及研究计划概要(3000字以内)。

以上材料请邮寄到设站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设站学院初审。初审合格人员将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复审。初审通过后,将《申报书》报送校博管办审查,审查通过,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填报申请,将申请表和进站材料备齐提交到博管办。

   4.审批。申请材料经校博管办审查,审查通过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服务中心审批后,发出录取通知书。

具体进站要求详见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进站说明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610068

    网址:http://rsc.sicnu.edu.cn/p/43/

    联系人和咨询电话:

    人事处  张德林    028-84761910

    教育科学学院 邓璐  028-84760815

    电子邮件:418977407@QQ.COM

    欢迎符合招收条件的博士人员报名申请入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