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蓝色行动,爱不孤独
——记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露珠项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3日
  查看:567
  来源: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露珠项目这学期开始了已有两个多月。蓝色行动,爱不孤独!一起行动吧!

5月22日上午露珠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100号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该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露珠项目工作人员组织,教育科学学院露珠志愿者参加。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上午8:3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机构,在机构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签到。首先,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各班协助老师维护课堂纪律、协助儿童正常参与课堂活动、调动课堂气氛等。特别是在手工课时,有些儿童的精细能力较弱,此时志愿者们需要协助儿童完成相关任务。其次,便是在感统训练课时,志愿者们按照老师所安排的,分别带领儿童进行个体训练。在此活动过程中,需要志愿者有充分的耐心,慢慢地去引导能力稍差的儿童。最后,志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教具室,根据机构所提供的模板,志愿们通过手绘制作了帮助儿童认知的教具卡片。

开始的时候,机构的一些孩子对新来的志愿者们有些抵触,可是在渐渐地相处过程中,大多数孩子有了明显地转变,有些会跟志愿者们打招呼,甚至会更加配合相关的训练项目。星儿们能够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训练中有着小小的进步。志愿者们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接触这些星儿们,为他们开启星空,展现另一番天地。

总的说来,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表现很优秀,制作的精美教具也赢得了机构老师的一致赞扬。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青春活力,满怀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一个又一个的自闭症儿童,带给他们希望。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具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这些星星的孩子也不例外,他们是折翼的天使,更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努力能够给这些孩子们带来健康与欢乐。在之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也会更加努力,为这些孩子带去多点欢乐和阳光,温暖我们大家的心灵,也让孩子们快乐健康的生活下去。

蓝色行动,爱不孤独,我们将继续践行下去!

露珠 (1).png

露珠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