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前沿论坛”第36期——美国心理学专家Jeffrey Coldren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3日
  查看:1669
  来源:

2018年3月8日上午9点,美国俄亥俄州州立扬斯敦大学心理学系(Psychology Department, Youngstown State University)系主任Jeffrey Coldren教授莅临我校,并做了题为“Quitters Never Win, but Winners Know When to Quit”的学术讲座。讲座在第二办公区307教室举办,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教育科学学院的邵陵、黄砾卉、段丽琼、谢钰涵、王安会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讲座由黄砾卉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的内容,是Jeffrey Coldren教授关于学习坚持性的系列研究中的一项。针对“成功者从不言弃”这一大众普遍认同的观点与生活中屡见不鲜的“壮士断腕”式的成功者案例,Coldren教授将研究聚焦在学习坚持性与自我调节学习这一主题上,并采用实验法逐步深入地探究在学习任务中影响大学生坚持或放弃的关键因素。此次讲座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并启发了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教育研究中发现问题并采用实验方法探究问题。结束后,在座同学就“该研究中如何控制变量”、“后续研究如何进行”等问题向Coldren教授提问,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讲座结束后王安会老师等陪同Coldren教授一行人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验室,并就双方学院关于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微信截图_20180314095714.png


微信截图_20180314095839.png


微信截图_20180314095803.png


1520992536(1).png


微信截图_20180314095645.png


撰稿,摄影:蒋培凤

审稿:黄砾卉


主讲人简介:

Jeffrey Coldren博士(系主任),扬斯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研究领域:发展心理学;研究方法。

Coldren教授主要研究儿童的认知发展(如执行功能、问题解决、注意和学习的机制等)及其教育。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之一是儿童和大学生的学习坚持行与自我调节学习。在研究中,Coldren教授还构建行为学结果的计算机模型和数学模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