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玉娇同学在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的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9日
  查看:726
  来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李玉娇,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四年以来母校对我们的关心和栽培,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教诲,感谢家人对我们的付出和陪伴,感谢同学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今天是我们在大学的最后一次相聚,我们怀着复杂的情感追忆虽有遗憾但很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还记得四年前带着稚气脸庞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在军训场上一起抛洒汗水,咬牙坚持,在陌生的环境中逐渐熟识成为相互扶持的朋友。还记得得知每门课程布置三个平时作业时,我们充满怨气的脸庞,那时空间说说是作业,见面问候语也是作业,走路思考作业,吃饭谈论作业,睡觉梦到作业,那时的我们每天与作业一起并肩战斗,这一段经历记忆犹新。还记得当时气氛活跃、团结合作的课堂,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我们深入认识了孔子、苏格拉底、陶行知、晏阳初……深入了解了“教育、自由、公平……”。还记得当时背着复习资料整天在图书馆、教室、食堂努力学习,备战期末、考证、过级的我们。还记得紧张的学习之后丰富的课余生活,第二课堂的剪纸,黏土,声乐、书法……各种科研小讲座、各类竞赛和各式各样的阳光体育活动。还记得当时的操场呐喊、班级聚餐、寝室出游,那时的我们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四年后的今天,我们成熟了、漂亮了、帅气了。曾经笨拙的手指变得灵活,音符在指尖欢快地跳跃;曾经普通的花草树木,消失的景物跃然纸上,留住了岁月的痕迹;还有三尺讲台上的滔滔不绝、意气风发,展现着我们的精彩;图书馆的馆徽设计、运动场的团结奋进、考场内的披荆斩棘,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回首往事,本以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逝,但不经意间很多事情已经在我们的记忆中打上了烙印,挥不去、抹不掉、也忘不了。

岁月荏苒,四年时光已不知不觉走到尽头,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也将告别景色优美的校园,告别博学多识的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起航。我们将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追寻和实现我们的梦想;或许在前进的道路上会感到迷茫,遭遇失败,但我们仍然需要在未来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努力拼搏,去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四年大学生活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和不舍,在人生新的旅途中我们将带着这些珍贵的回忆迎接美好的明天,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最后,诚挚地祝福母校人才辈出,再创辉煌!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各位同学事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