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践行志愿使命 传播雷锋精神 ——记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露珠项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3日
  查看:35
  来源:

2017年3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开始了此次露珠自闭症项目志愿者活动。活动的目的地是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100号自闭症康复中心。

志愿者们经过专业人士的指导,已经具备了基础的活动常识和技能。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老师维护课堂纪律、协助儿童正常参与课堂活动、调动课堂气氛等。通过做游戏、讲故事、唱歌、跳舞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不仅让志愿者们慢慢地了解到了孩子们单纯而富有创造力的内心世界,而且离孩子们的内心又更近了一步。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需要志愿者有足够的耐心、热情,当有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志愿者需对其进行耐心的劝说,并且语气要温和,让他们渐渐平静下来并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眼见着就要放学了,孩子们向志愿者们依依作别,志愿者们也是带着不舍怅然的心情回到了学校。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优异,赢得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赞扬。志愿者们热情洋溢,满怀希望,以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着一个又一个的自闭症儿童,带给他们希望和关爱。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累一点又有何妨呢?我们会加倍努力,组织好志愿者,给这些特殊的儿童带去更多的欢笑。

露珠17.3.10..png

露珠17.3.10.png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