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会交流,拥抱幸福 ——记教育科学学院“人际你我TA”心理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查看:172
  来源:

为了解决同学们在人际交流中的困难,让同学们收获更加幸福快乐的大学生活,2016年12月1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张霞老师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为教育科学学院大学一年级同学们开展了以人际流为主题的心理讲座“人际你我TA”。

讲座以张霞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展开。讲座内容丰富,从“同学交流”、“换位思考”、“独立自主”、“终身学习”,“不断成长”等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人际交流的重要性和促进人际交流的方法。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张霞老师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电影默听”和“我说你撕”两个小游戏。首先她给同学们放了一段无声的电影片段,让我们根据电影中演员的口型和自己的想象力来揣测演员说的是什么,然后她随机在同学中分别抽了两名男生和两名女生来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引出了人与人之间具有差异性这个观点。之后就是那个“你猜我撕”的小游戏了,在她的指令下,同学们拿出两张纸,随着她的指令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之间不准交流,操作完之后让同学们自己打开自己撕的纸,同学之间再来对比,她还请了一位同学到台上给同学们发指令,叫同学们照着这位同学说的操作,但是最后撕出来的图样也是有所差异。这两个小游戏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大家都积极参与,讲座有声有色。最后张霞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经典的书籍和名人,她让同学们有空的时候多看看这些书籍和作品,对自己在大学中的人际交际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

本次讲座表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人际交流的重视。希望同学们经过本次讲座能对自己的“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高自己的大学生活的质量。

张霞老师新闻稿.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