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组成员前往西南大学参加项目阶段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8日
  查看:1690
  来源:


     


    我校与国内外7所高校共同承担的欧盟“伊拉斯谟+ Erasmus+)项目“以课程开发和教师教育促进中国全纳教育发展”(简称:INCLUTE)于20161212日至13日在西南大学召开项目阶段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刘世民教授、吕莉副教授、李涯副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方涵老师等项目组成员前往参会。


此次会议议题包括:1.多维视角下的全纳教育;2.项目第一阶段需求分析;3.项目第二阶段培训课程的汇报与准备;4. INCLUTE网站建设使用说明;5.项目财务预算;6.文档管理系统通报;7.项目质量保障;8.监管委员会遴选;9.EACEA(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署)对本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管等。

    1212日上午的开幕会议上,西南大学副校长苏桂发致开幕词,向欧盟官员及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作了说明。

    欧盟驻华教育参赞Marcin Grabiec在发言中指出,中欧的双边合作始于1975年的商贸领域,但当前欧盟意识到双方全方位合作的重要性。欧盟方面认为,教育合作能更好地促进中欧的交往与发展。对于欧盟和中国来说,Erasmus+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对中国和欧洲的参研高校而言,该项目都是良好的合作契机和合作路径,也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全纳教育需要政府、学校、社会和非政府组织的参与。Marcin Grabiec还就欧盟驻华机构的相关职责,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和流程等作了说明。

EACEA(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署)项目官员Antonella Giorgio就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了大会发言。她指出,2015年申报成功的“以课程开发和教师教育促进中国全纳教育发展”是一个教育单项项目。欧盟的目的旨在促进全纳教育的全球合作,既包括欧盟国家之间的合作,也包括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EACEA建构了一个检测评估系统,以便对本项目实施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本项目从当时来自中国的28份项目申报书中脱颖而出申报成功,这是欧盟第一次和中国大学合作的Erasmus+项目。本次三年的合作项目将在知识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树立一个良好的范例,积极促进中国在全纳教育方面的对小学教师的培训与合作。EACEA对本项目的职责主要是监督和管理,诸如项目的支持和跟踪,但不对项目进行控制,尽量在项目开始之前消减某些不利因素。整个项目的管理和评估都会按照各参与成员和欧盟签订的合作协议来执行。

最后,中方项目联络人谭亲毅代表中方各参与成员作了项目基本情况、后期项目具体执行方案等方面的汇报。

1212日下午及1213日,中欧双方八所大学的代表就INCLUTE项目的具体议题进行研讨,讨论议题包括“项目宣传及其管理”、“项目质量保障与监管”、“项目的任务细分及时间表”、“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2017项目年会及全纳教育国际研讨会”、“INCLUTE网站使用说明及在线交流平台建设”等。经过充分讨论,与会代表对各议题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案和重要时间节点。


a5.1.png

a6.1.png

a7.1.pnga7.1.png

a6.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