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红十字,用爱搭建人与人的桥梁
——记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查看:155
  来源:

12月10日,成都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们载着爱心与温暖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员们进行急救知识的教授。

四位红十字会的老师们早早地到达了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教学楼408教室,开始了急救知识培训的课前准备工作。待各位学员陆续到齐后,老师针对性地开展了有关“成人心肺复苏”、“外出血救护”、“四肢骨折救护”这三方面知识的教授。首先,老师们利用自己准备的PPT为大家展示了一些急救的基础知识,例如:如何包扎伤口、怎样固定断肢、起火时怎样逃生。老师在进行理论基础知识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在下面都非常认真地听讲,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实际操作中不要犯错误。其次,老师们又结合典型案例对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比如老师询问大家:发生煤气泄漏并且引发爆炸时,应先关煤气还是先灭火?很多同学们认为应该先关煤气再灭火,但实际上应先灭火再关煤气,老师的讲解纠正了同学们一些错误的急救观点。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利用道具,为大家演示了急救的实战技巧,例如:使用胸部按压的方法为病患进行心肺复苏等。老师在讲解时,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吸取经验,仔细地记录下了知识重点,并且在随后的亲身操作中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

经过此次学习,学员们都从老师的身上感受到了红十字会为人们带来的温暖,每一位学员也都明白了自己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将自己所学奉献于社会,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