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前教育实验分室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查看:1226
  来源:

学前实验室是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创设的专业实验和实践的空间。学前专业本科课程中《幼儿园游戏》、《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蒙特梭利教育理论与实践》、《幼儿园环境创设与玩教具制作》、《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教育戏剧》均有部分实验课时会使用学前实验室及其实验设备。学前实验室可以作为模拟幼儿教室使用,为学生操作玩教具、开展环境创设练习和教学活动组织提供场所,此外它也作为各种学前专业研讨和学前团队教师活动的场所之一。

目前学前实验室配备有蒙特梭利教具、奥尔夫音乐教具、感觉统合训练教具、各类益智玩具、学前儿童科学实验用具等种类丰富的学前教育专业操作材料,能够满足学生操作实践的需要,拓展学生视野,训练学生基本的教学技能,玩教具制作能力,同时加深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的理解。

学前教育实验分室的建立主要依托学校的经费支持,同时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的玩教具捐赠,也得到了四川省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的蒙特梭利教具支持。

截至2014年6月,已有连续四届学前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在各项课程中使用学前实验室。同时学前实验室也作为社区儿童亲子活动的空间,接待了若干兄弟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同行的参观交流,为一些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实验室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