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与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151
  来源: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与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23年12月2日,“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与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在浙江湖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和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主办。

12月2日上午八时四十分,在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明达楼126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由湖州师范学院校长许慧霞、浙江省教育学会乡村教育分会会长童富勇以及浙江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剑虹分别致辞。随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秦玉友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带来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分享。

图1:参会大合照.jpg

12月2日下午的学术论坛共包括四场分论坛,其主题分别是: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的理论研究、乡村教育发展的现实问题研究、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研究和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研究。我院受邀参会的硕士研究生易静同学在第四分论坛作了题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乡村教师群像研究——基于2010—2022年度先进事迹材料的文本分析》的主题汇报。

本次学术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在分享个人研究成果的同时,产生了“以学会友、以友促学”的效果,更是碰撞出了许多新观点和新思想,为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以及乡村教育振兴献言献策,相信必将推动乡村教育迈上新台阶。

图2.参会发言照片.jpg






 

撰稿:易静

初审:李攀

复审:郑富兴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