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听说品评展教艺,三尺讲台现风采 ——小学教育系开展20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4日
  查看:770
  来源:

2022年4月23日下午14时,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2019级第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507、509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复赛设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两个赛场,共计16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特邀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语文叶文春教师、成师附小华润分校数学范丹老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李戬、何鑫、黄英等8名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共13分钟,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小学语文组的参赛选手选择《少年中国说》、《雪地里的小画家》、《太空生活趣事多》、《少年闰土》等经典篇目进行教学展演,在教学中密切联系教材,学情分析结构紧凑,张弛有度,导入新颖,各具特色;小学数学组的参赛者们选择《买电器》、《一共有多少》、《平移与旋转》等内容进行说讲课,逻辑严密,结构清晰,密切联系数学与生活,并自制多样教具直观形象。

比赛结束后,各赛场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高度赞扬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还存在的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改进与完善。语文组评委们强调,小学语文低段识字写字教学的重要性;板书应与学段、课程目标密切联系;选择试讲题材要注重单元内部联系等。数学组评委老师指出,数学教学设计应密切联系教材,正确把握教学概念,切勿修改教材的情境创设和教材顺序等。

教学相长,薪火相继。本次19级小学教育系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师范生技能大赛是一个有效锻炼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平台,对学院师生都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学院也将继续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理念,认真总结比赛的经验和不足,以促进专业发展,

彰显教科本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李虹

初审:何鑫、汪静

复审:周婷婷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