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查看:296
  来源:

为大力弘扬冬奥运动精神,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我院学子树立远大奋斗精神,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4月17日下午,我院全体学生线上学习由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如今,中国国力越发强盛,体育精神越发浓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题理念,带领同学们回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所向披靡、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中国奥运健儿和全体中国国民以硬核心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奋进历程,在筹办和举办的过程中充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核心关切,坚持朝着“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新使命不断迈进,在自信开放中彰显了积极、友善、真诚的大国形象。“一起向未来”的冬奥口号,在伟大民族精神的内核中注入了对全世界全人类的担当作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何其有幸于华夏,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更应强。身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从“拼尽全力的竞技风采”中感悟“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奋斗精神,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奥运精神,要一如既往的准备着、努力着、拼搏着,以顽强拼搏、不畏艰苦的斗志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领会到“青年的面貌,是未来中国的面貌”,用“我要上”“我先上”的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已经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一代,推动“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辉历程中破浪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全世界看到这就是中国,我们续写着奋斗精彩的“中国篇章”!


IMG_5831(20220419-093011).JPG

IMG_5830(20220419-092953).JPG

撰稿:王启伶

初审:汪静

复审:周婷婷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