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十九届学术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日
  查看:810
  来源:

为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我院于2022年3月31日下午于七教B区105会议室举行以“聚焦学科前沿,研讨学科热点”为宗旨的研究生第十九届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学院副院长雷云教授、顾尔伙副教授、李宏堡博士及邹维博士担任点评专家,共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本届学术论坛,围绕区域教育治理、乡村教育振兴、深度学习与核心素养教育、家校社协同共育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教师教育理论创新与改革路向五大主题进行前期征稿,至截止日期,共收到60余篇学术论文。通过复制比检测、专家匿名评审、学院复核、公示等程序,推选各主题得分前两名进入最终现场主题汇报环节。论坛按博士组、硕士组进行精彩展示汇报,九位分享者从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以及研究过程中的疑惑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点评专家们从论文题目聚焦、框架构建、概念厘清、依据支撑与论证意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针对每位分享者的论文当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分别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完善意见。根据评分结果,20级博士段茂君与20级硕士周晓钰分别获得博士组、硕士组一等奖,21级博士凌巧与20级硕士蔡敏分别获得博士组、硕士组二等奖,21级博士张地容、雷承波与20级硕士何依恒、谭宇分别获得博士组、硕士组三等奖。

最后,雷云教授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总结发言。他指出,以学术为志业的人都值得尊重,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年轻人都值得鼓励。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理论著作阅读,加大学术创新,拓展学术深度,不断提高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最大的热情投入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之中,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教育学者。

本届学术论坛达到了挖掘学术典型、树立学术榜样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探讨与教育研究的氛围,调动了青年学子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据悉,所有获奖论文经后期完善后均编入《西部教育论坛》(第二辑)。

                  

11.jpg

2.jpg


33.jpg

 

44.jpg


供稿:战秀婧、何盈盈
初核:达西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达西衣伍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