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7日
  查看:5634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考生复试准备

参考研究生院网站《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包括资格审查材料和远程网络复试设备两方面内容。

本次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以线上复试的形式完成。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要PC登录: https://v2-ykc-school.yunkaoai.com/user/login/SICNUEdu,登录后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并在APP登录,以采用双机位形式完成考试。

1.复试资料准备:复试时线上展示原件,电子版材料上传至云考场系统,并打包发送至csjiaokeyuanfushi@163.com,打包文件夹命名方式:“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如“教育学(特殊教育学)/小学教育+123456781234567+张三”,邮件主题:姓名-复试审核材料,如张三-复试审核材料。

(1)统考准考证:原件+电子版(PDF或图片格式,电子版命名方式:“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电子版(PDF或图片格式,电子版命名方式:“2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版,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PDF或图片格式,电子版命名方式:“3学历学位证书/3学生证”)。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鲜章):电子版(PDF或图片格式,电子版命名方式:“4成绩单”),原则上要求提交盖有鲜章的成绩单,若确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可提交学校网络系统截图代替。

(5)加分材料:电子版(PDF格式,电子版命名方式:“5加分材料”),请仅提供符合条件的加分材料。

2. 硬件及环境准备

参考研究生院网站《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二、复试具体安排

(1) 3月27日下午 17:00 前:联系所有考生加入复试群。

(2) 3月29日下午17:00 前:考生提交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材料。

(3) 3月29日:对复试考生逐一进行远程面试条件测试及远程资格审查(具体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审查时考生需展示如下材料:① 初试准考证原件;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

(4) 3月30日-31日:线上复试:包含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所有专业,分组情况另行通知)。

 专业测试成绩满分20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2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80分,专业测试内容严格按照招生章程的规定执行。专业测试成绩低于120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外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48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 3月31日上午:同等学力加试(所有同等学力考生)。

(6) 原则上按照专业或研究方向进行分组,组内根据考生编号顺序确定考场批次,每个考场内由考官随机确定考生面试顺序。

三、加试科目及办法

同等学力需加试,跨专业考生加试在新生入校后的三个月考察期内进行,加试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加试科目:中外教育史和写作,加试内容严格按照招生章程的约定范围,加试方式:线上复试。加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不计入总分),任意1门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调剂、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参考研究生院网站《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五、加分标准说明

参考研究生院网站《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六、复试成绩公布

复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4月2日之前公布复试成绩。

七、咨询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

咨询电话:028-84768629,电子邮箱:1318777107@qq.com

投诉电话:028-84768106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新松苑505室

附件1.培养单位疫情防控预案(具体参考《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 培养单位网络复试应急预案((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中的“学生端”)

3.拟录取考生注意事项(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提醒考生各类材料对应的邮寄地址)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2年3月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