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查看:251
  来源:

4月28日下午14:30,教育科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新松苑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梁斌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全面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向成、省纪委建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向成书记的讲话包括深入总结一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成效、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要求、以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滕文浩副书记的讲话则在总结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巡查工作、通报监督执纪和校内巡查发现的问题的基础上,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

随后,梁斌书记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梁斌书记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处理及举报受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入手,就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高教教师可能会面临的师德失范行为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结合身边的实际例子进行了讲解。

接着,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该视频主要讲述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使用北师大招牌为其儿子开幼儿园,谋取私利,最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通过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教师应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从小事做起,严格规范个人的言行,争取成为一名“清廉为师、事业有为”的教师。从严要求、坚定理想,为基层服务、为教育事业献身,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座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婷婷总结到: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教师”。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应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以更强的政治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自我要求,同时要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廉洁从教,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设迈上新台阶。


梁斌书记(远).jpg

梁斌书记近(近).jpg

周婷婷书记(近).jpg

周婷婷书记(远).jpg

撰稿人:蒋盈盈 沈亚欣

初审:罗莉君

终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