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先进引领课学习活动——师德先进个人事迹讲述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查看:331
  来源:

4月28日下午15:00,教育科学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新松苑八楼会议室举行“‘强师能·铸师魂’先进引领课——师德先进个人事迹讲述”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朱晟利教授结合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分享了他对于师德的个人诠释。他从“德”的产生、结构出发,谈德的内涵——不昧着良心做事。接着引用《管子》中的“德者道之舍,物得以生,生知得以职道之精。故德者,得也,得也者,其谓所得以然也。以无为之谓道,舍之之谓德”,解释道与德的关系,即外在行为体现内在道德,作为教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做到有师德。最后,朱晟利引用《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对师德的内涵做进一步补充。认为教师做好认真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才谓之有“师德”。

然后,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刘冲副教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阐述本次分享的题目——努力成为支持每个学生能够成为他可以成为的那个好人的好人。在分享中,刘冲从个人教育教学经历中引出了他对于“师德”的理解,师德的根基在守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尊严的勇气和智慧,勇气和智慧,源于教师每一天怀着平静、平和、平淡的心,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一件平常平凡的事。接着,刘冲结合自己与九名本科生在地铁站告别的感人故事,告诉我们衡量教师工作质量的关键是育人质量,学生有健全的人格、扎实的常识、显著的能力、敬业的态度和批判的精神,可称之为好学生,而能成就好学生的老师,称之为好老师。最后,刘冲谈到努力支持每个学生能够成为他可以成为的那个好人,是作为好人教师的使命所在。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身边榜样,使老师们更加坚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


朱晟利(近).jpg

刘冲(近).jpg

观众.jpg

撰稿人:蒋盈盈

初审:罗莉君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