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4日
  查看:625
  来源:

  为提升同学们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增强教学能力,加强对四川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学习,“师范生教学技能专题讲座”于2022年4月3日14:30在狮子山校区七教11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专任教师、小学教育本科生导师何鑫老师主讲。 

  何鑫老师从如何备课、如何说课、如何讲课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备课的方法并展示了几种教案格式示例,指出备课的重要性;接着,老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理念七个环节展开,详细讲解了说课的各个环节,并着重强调了教学理念的必要性;最后,老师给同学们列举了多种课程导入的类型,以及授课时需注意的动作、神态等问题。讲座过程中,何鑫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整场讲座精彩充实,有教学理论的渗透,也有教学案例的示范,更有亲身实战经验的传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专题讲座圆满结束。老师以丰富的经验与深厚的职业素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通过老师全面细致的讲解,相信同学们也是满载收获,今后不断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撰稿:刘雨欣

初审:汪静

复审:周婷婷

终审:梁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