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完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9日
  查看:420
  来源:

3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以“点亮生涯,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18级辅导员汪静老师、2018级辅导员宋岱虹老师、2019级辅导员许敏老师及2020级辅导员邸嘉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准备阶段,由两委学生会办公室和体育部成员负责参赛选手的信息收集、邀请老师、招募观众并布置比赛现场,为顺利举办比赛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鉴于目前实体经济的持续低迷,择业、就业被称为大学生最为苦恼的事情,我院希望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学生尽早树立危机意识,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有目标地发展自我,从而赢在职场起跑线。

在主持人宣读完本次比赛的流程及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答辩。他们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还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参赛选手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向评委老师展示个人为了具备目标所要求的职业素养所制定的行之有效的行动方案,以及相配合的监督机制。所有参赛选手的答辩内容充分彰显正能量,体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为参赛选手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给予期望。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生能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进行职业定位,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职场能力,进而磨砺自身,提高自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体育部

板块负责人:汪静

复审:周婷婷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