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在线上开展“开学第一课”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0日
  查看:186
  来源:

8月29日中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在线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院辅导员夏季老师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当前统一开展线上教学。夏季老师给学生强调,网课改变的是学习地点和形式,不变的是学习的内容和重要性,新学期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自律,保证线上学习质量,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有社会担当的教科学子。随后,夏季老师把身边学生抗击新冠疫情的先进事迹、重庆山火中的最美逆行者等讲给学生听,让学生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夏季老师指出,在平日的学习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当代大学生要通过红色资源读懂红色故事,深刻理解百年征程历经的古难辉煌,从革命先辈的事迹精神意志与思想追求中汲取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现实优越性,立志做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者和接班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夏季老师希望学生把奋斗精神融入学习,孜孜不倦地储备知识、练就本领。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赶上新时代的脚步。

最后,夏季老师引导学生对暑期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新学期,新起点,寄托新的希望。青年学生应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乐趣,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才干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踩着新时代的鼓点,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撰稿人:刘婷

初审:夏季、蒋盈盈

审核:周婷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