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百舸争流展风采,新荷初绽竞芳菲——小学教育系开展2019级实习生优秀汇报课比赛(复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查看:1135
  来源:

2022年6月20日下午14时,我院小学教育系2019级实习生优秀汇报课比赛(复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9、311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复赛设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两个赛场,共计20名学生参赛。特邀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杨红主任,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数学李丽老师,语文陈静怡老师,成师附小华润分校语文钟英萍老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李戬、何鑫、黄依林、何巧艳等8名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每位选手模拟授课10分钟,并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小学语文组的参赛选手选择《蜘蛛开店》、《两小儿辩日》、《彩色的梦》、《火烧云》等经典篇目进行教学展演,在充分研究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学情,探究质疑,注重学生活动,使得语文课堂精彩纷呈;小学数学组的参赛者们选择《平均数》、《填数游戏》、《面的旋转》、《包装的学问》等内容进行模拟授课,立足教学实际,密切联系教材,逻辑严密,结构清晰,并制作了精美实用的教具,使得数学课堂不落俗套。

比赛结束后,各赛场评委老师对参赛者们作出总结,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组织语言和教态板书做了综合评述并给予高度评价,强调我们要打好基本功,提高师范技能。语文组评委们着重强调教师需要关注学科特点、年段特点、课型特点,成为一个“心中有本,眼中有人,手中有法”的教师。数学组评委老师指出数学教学立足学生认知发展水平,创设直观、生动的数学活动,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百舸争流展风采,新荷初绽竞芳菲。本次19级小学教育系实习生优秀汇报课复赛圆满结束。实习生优秀汇报课比赛不仅为参赛者搭建了实习成果的展示平台,还为观课师生创设了研讨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对学院师生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1.jpg

2.jpg

4.jpg

3.jpg

                                 撰稿:何丽

初审:何鑫、朱晟利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教学管理办公室